贵州恒生和美保洁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邓云
  • 电话:0851-84770969 88905575
  • 邮件:547354939@qq.com
  • 手机:13608531468
  • 传真:0851-84710020
服务分类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阳保洁公司 保洁人员礼仪礼节 文明规范
新闻中心
贵阳保洁公司 保洁人员礼仪礼节 文明规范
发布时间:2017-11-30        浏览次数:644        返回列表
 

贵阳保洁公司第三节 文明服务守则

贵阳保洁公司公司的企业精神是:“高尚物业、精致服务”,它要求我们诚实努力的工作,这样才能得到客户的肯定,即诚实的善待客户,客户才会尊重我们,这样我们就可以工作在一个愉快的环境中,实际上也是自己善待自己。清洁服务工人得一个辛苦的工作,需要我们有一种宁肯一人苦,换得万人洁的奉献精神,才能将工作做好,并力求完美,不断进取。让客户相信:如果我们现在干得好的话,我们将来肯定会干得更好。

工作是美好的,工作是幸福的,在工作中的人是最美的。既然最美的是劳动者,那么我们就必须要有良好的行为规范,良好的礼仪风范。现在就让我们从“您好”开始吧。

(1)服务守则

一、问候

“你好”,微笑的问候开始了我们一天的工作。当我们精神饱满地上班,见到我们的同事和我们的客户,就微笑问候“您好”,千万不能熟视无睹,否则客户会认为我们没有礼貌。如果在上午时,相互问候,也可以是“早上好!”;如果在下午时,相互问候也可以是“下午好!”如果在晚上,相互问候也可以是“晚上好!”。如果客户工作忙,没有回应我们也不要介意,因为这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

二、询问贵阳保洁公司 。贵州保洁公司   观山湖区保洁公司  白云区保洁公司

在工作中,当我们有一些工作中的事情问询客户和同事时,应这样开始:(微笑)“您好,请问.........”。这样,对方才会友好的回答。

三、需要帮助时

在工作中,需要别人帮忙时,应微笑着说:“您好,麻烦您一下......”。要注意,在一般情况,即使自己累一些,也尽量不要去麻烦我们的客户,并且不要忘了说:“谢谢,非常感谢”。

四、进入客户工作区

当进入客户工作区进行服务,必须征得客户的同意,才能工作,(微笑)“您好!我现在可以做吗?”

五、进入办公室

进入办公室或进入异性洗手间进行服务时,必须先敲门(否则会造成不必要的误会)然后说:“对不起,无可以进来做清洁吗?”。

六、帮助

有时户会要求我们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时, 们应该充满信心的回答:“是,我马上就做。”如果我们当时正忙,脱不开身,应向客户致歉:“对不起,请稍等,我马上就来。”。

七、请小心

当我们在工作中应尽量注意周围的情况,不要将客户的物品损坏或弄脏,除了赔偿之外,还会造成双方不开心,如果万一不小心碰撞了客户,应马上致歉:“对不起,非常抱歉”。这样客户会原谅我们的,但最好不要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

八、需客户配合时贵阳保洁公司    白云区保洁公司   观山湖区保洁公司  贵州保洁公司

在工作中,如果需客户配合时,应说:“对不起,请稍等一下,谢谢!”,如果客户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办,千万不要打扰他们,宁肯我们稍等一下或暂时先去做其他的事情。

九、打扰客户时

在工作中给客户带来一些不便,如果能够避免则尽可能避免,一般来说,不要因为我们的清洁活动而影响客户的工作。如果万一影响了他们的工作,应致歉:“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

十、礼貌交谈

在客户交谈时,要彬彬有礼,客户讲话时,要注意听,不要中途插断,要礼貌地注视对方的眼睛,切不可东张西望,说话也心不在焉,这样客户觉得你很无礼。

十一、是非

与客户或同事交谈时,不要说其他同事或客户的坏话,如果有什么话应善意的当面提出来,即使是上级也不要介意。如果对公司有意见,公司非常欢迎员工直接向行政部经理提出来,我们会认真的考虑你的意见并作出相应的回应。

十二、说话声

工作有关的交谈是必须的,但不可闲谈。谈话时应尽可能简短,尽量小声,千万不要影响客户安静的工作环境,当然行走时或在工作时也尽量避免发出大的声响。

十三、礼让

清洁服务工作是高尚的,它为客户创造了舒适、洁净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因此我们要尽量给客户留下美好的印象。在狭小的空间工作时,我们要停止工作给客户让路,在客户用电梯时,更应该时刻注意,不要因为我们的工作影响客户的通行,其他情况应使用专用通道。如果只是埋头工作不去考虑对客户的影响,有时会产生不良的后果和误会。

十四、助人为乐

当客人在陌生的环境中,需要我们帮助时,我们应亲切、友好的回答客人的提问。遇到问路的客人,应停止我们的工作,友好的指点给他。如果不知道,应歉意地告诉客人问询处或门卫室在什么地方。

十五、客户物品

工作中,不要随意动用客户的一切物品,就是客户丢弃的废纸也不要去翻动。否则会招来嫌疑。如不要使用客户的电话,不要翻看客户的书刊,不要去玩弄、抚摸客户商品或用品,不要盯着一个物品看等等。

十六、洗手间

如果洗手间不每天用专用清洁工具认真清洗,即使看不见任何污渍也会发出一些异味,客户使用时,就会有不愉快的感觉,就会有报怨,这是我们工作的失职,这是对客户极不礼貌的行为。所以诚实而认真的工作也是对客户的尊重。

十七、茶水间

清洗茶水间时,要时刻想到饮用水的卫生清洁。清洁时,要专用清洁工具,不可与其他场所的清洁工具混用,且时刻保持清洁工具的干净,如果我们这些地方做得不好,会影响客户的健康,因此一定要加倍小心。

十八、拾金不昧

服务工作就是处处为客户着想,急客户所急,如果捡到包或其他物品应马上送到经理那里,也可以直接交到服务台或管理处。千万不要暂时放在自已的口袋中,因为这个时候丢失东西的客人会很着急。如果他们看见自己的东西很快的失而复得时,他们会高兴,会非常感谢你的。如果有酬谢的,应婉言谢绝,因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十九、节约水电、爱护物品

在工作中,除了节约使用清洁剂、清洁材料,要时刻注意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用水后应关紧水龙头,不必要开灯时,应尽量不开灯,离开时,应注意随手关灯、关门,养成良好的习惯。

二十、物品

     要象爱护自己的物品一样去爱护客户的物品,这样客户会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二十一、主人翁精神

     我们在工作中做任何事情,就要象对待自己的事情一样,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做好每一件事情,客户才会称赞我们工作认真、负责、事情做得漂亮。

(2)常用文明用语

   “您好,早上好,请,对不起,请原谅,没关系,谢谢,再见”

3)公司员工文明服务用语(十条)

      1)(微笑)您好!早上好!下午好!晚上好!

      2)(微笑)您好!请问:

      3)(微笑)您好!麻烦您一下;

      4)(微笑)您好!我现在可以进来做卫生吗?

      5)(进入办公室或异性洗手间,敲门)对不起,我可以进来做清洁吗?

      6)(客户要求我们做什么事,回答)是,我马上就来;

      7)(工作中,不小心碰撞客房时)对不起,非常抱歉;

      8)(工作中,需客户配合时)对不起,请您稍让一下,谢谢;

      9)(工作中,打扰到客户时)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

      10)(对客户的感谢)谢谢,非常感谢。

4)公司员工文明服务禁语(十条)

根椐各项目管理处客户对我们员工不良言行举止的投诉,特归纳出员工文明服务禁语如下:

1)刚做过,怎么又脏了;

      2)急什么,慢慢来;

      3)我不知道,你问其他人;

      4)没完没了,有意见找领导去;

      5)不关我的事,找我们领导;

      6)我也没办法;

      7)我没空,你叫其他人;

      8)这里,不归我管,你叫其他人;

      9)我有什么办法,又不是我搞坏的;

      10)我就是这样,我就做不干净。贵阳保洁公司   贵州保洁公司   观山湖区保洁公司     白云区保洁公司   贵州智恒和美保洁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