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恒生和美保洁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邓云
  • 电话:0851-84770969 88905575
  • 邮件:547354939@qq.com
  • 手机:13608531468
  • 传真:0851-84710020
服务分类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物业管理服务方案 贵阳保洁公司 贵州保洁公司
新闻中心
物业管理服务方案 贵阳保洁公司 贵州保洁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1085        返回列表
 

 

贵阳保洁公司贵州智恒和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以清洁服务为起点,以技术创新为前提,以优质管理为先导,着眼于中国城市化建设的大步伐、大市场、大机遇的新兴物业服务型企业。公司前身为贵州和美家政服务公司,公司注册资金200万元,实际营运投资超过500万元。

贵州保洁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企事业单位日常保洁、物业管理、大型开荒工程、外墙清洗、建筑装钸工程施工、园林绿化养护、石材晶面护理、日用食品五金销售等。

经过公司8年来的不断努力和发展,公司已发展为一家长期合作客户超过30家单位,员工人数超过600人,各类中高级管理人员50余人,各类清洗设备总投资超过100万元的一家在贵州省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型清洁服务公司。

公司始终以“专业、专注、专心”为服务宗旨,为客户提供“省心、放心”的服务品质。公司现有代表性的合作客户有花果园小区、贵安电子信息产业园公租房、花溪中铁城-锦溪、山水黔城小区、西南家具城、苏宁物流基地、万科物流基地、世纪金源大酒店、汉方制药厂区、民生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南明区检察院、沙子哨监狱、贵阳二十四中、六盘水宏宇汽车4S店等。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拓展以及服务品质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选择和美的服务,相信和美公司一定能在清洁行业占据重要的位置。

公司注重市场拓展的同时,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公司现设有行政人事部、品质管理部、项目管理部、清洁工程部、财务部等五大部门;公司不断加强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先后派出管理人员到北京、上海等清洁培训机构参加各类专业培训超过20人次。公司注重学历与经验相辅相成,在引进高学历的管理人才的同时,一线保洁服务员、工程技术人员等骨干员工实行内部竞聘的机制,打通了公司员工向管理层晋升的通道,自主培养了大批专业的行业人才,使得公司的人才结构更为合理,在管理模式上新创造了新的行业典范。

和美公司,以和为美,以“合”为美;我们期望与广大客户以“和”为创造互信,以“合”创造双赢,我们秉承务实的态度,合作的精神,竭诚地为您服务。

第三节 管理思路组织构架

一)管理思想

优秀的工作成果是优秀的员工做出来的

二)管理目标

以人为本,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高市民生活水平。打造生态公园、人文公园、健康公园、平安公园和和谐公园。

  三)管理系统

1.物业管理处组织机构  观山湖区保洁公司

2.各部门职能说明

【管理处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政策、法律、法令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负责管理所辖物业的日常业务,纠正各种违章行为,为市民创造一个优美整洁、方便舒适、文明安全、休闲娱乐环境。

●向市民和员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协助公安部门和居委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市民对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处理市民对管理服务工作的投诉,重大问题报请上级主管部门或公司领导处理解决。完

●成领导布置的其它工作。

【维修部的职能】

●负责公用设备、设施和建筑物、廊桥、道路、雕像景观和场地等的维修处理工作的管理;

●负责编制各种设备、设施的维修保养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各类检测设备的管理;

●负责水电的正常供应;

●完成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保安部的职能】贵阳保洁公司

●做好消防设施、器材的管理;

●制订并落实消防管理制度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做到责任落实,器材落实,检查落实;

●制订消防事故处理预案,防患于未然;

●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做好巡逻工作,以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贵州保洁公司【绿化部的职能】

●负责规划辖区环境绿化美化及景点、小品的设置、保养;

●负责辖区绿化的养护、修整工作;

●负责园林、绿化的病虫害防治工作;

●负责绿化机具的保养工作;

●完成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清洁部的职能】

●负责辖区公共环境的清洁、垃圾回收、清运工作;

●负责公共设施的保洁工作;

●完成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第四节 各岗位的职责

【管理处主任】

●统筹安排公园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结合日常工作状况分析在日常管理中体现出来的制度弊端及不完善处。

●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反应,以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处理群众的日常投诉与合理性建议,若存在实质性困难而难以解决的某投诉或建议,则应向群众给予满意的解释。

●做好绿化、维修、清洁、保安等下属部门的内部管理与协调,对各部门有指挥安排、监督检查/批评指正及培训强化的责任。

【维修班长】

●负责维修人员的任务分配、考评和管理,监督、指导其完成各项维修工作,有建议辞退不称职员工的权力;

●对维修人员的调、换班期间所发生的责任事故负责;

●对新录用的员工要进行认真考察、培训。全面掌握公园内的各种运行情况,包括水、电、路面、廊桥、消防设备等;

●每周必须定期对公园内的各种运行状况巡视。及时并如实向管理处主任、提交维修材料计划,并对使用的维修材料的质量予以监督、检查,提出合理建议。

●负责对维修人员进行安全教育,防止工作中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服从管理处安排,完成管理处交给的其它工作。

【维修工】

●自觉遵守公司规章制度,服从领导,严格履行职责,认真学习掌握维修专业技术;

●熟悉维修程序、材料、品种、性能,采取合理的维修方法,达到良好维修效果及时完成维修任务,力争维修项目不过夜,小修小补即时完成;

●节约使用维修材料、保养维修工具和器材,降低维修成本、杜绝浪费现象,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行为。

●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定期巡视工作,认真检查配电室、消防、水泵、水景喷泉等公共设施运行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杜绝事故于未然。

●负责辖区内公共照明正常使用。

●严肃、认真、详细填写工作记录和保管好维修材料、维修工具器材,履行交接手续。

●及时完成管理处主任(副主任)交办的其它任务。

【清洁班长】

●负责管理区域内清洁卫生工作的安排,并检查班组成员的清洁情况。

●组织员工进行业务知识培训考核,提高员工的业务水平及操作技能。

●帮助员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一时解决不了的应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

●负责管理区域内的员工调配及材料设备保管。

●协助采购人员采购清洁方面的材料,有效地控制浪费。

●完成管理处领导交办的突击性工作。

【清洁工】

●爱岗敬业,认真做好责任区的各项清洁工作。

●坚守工作岗位,随时在保洁工作区域内进行巡视,发现垃圾、纸屑等立即进行清除,保持清洁,不留死角,坚持规范化服务。

●随时清倒垃圾桶,当天的垃圾要当日清运、不许堆积。

●清洁工具摆放整齐,放在指定位置;爱护清洁工具及用品、积极作好灭蚊、灭蝇、灭鼠及消毒工作。

●工作时间不准干私活、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积极完成管理处临时分配的其他工作。

【保安班长】贵阳保洁公司

●负责本班人员的岗位安排,带领班组人员完成好公园的治安保卫任务,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做好交接班工作,做到情况清楚、物品齐全,遇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上级主管。

●当班期间,要详细记录当班工作情况和发生的问题及处理情况,做到交接班记录字迹清楚,内容明确。

●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检查制度的落实情况,发现违章、违纪行为要敢于批评、纠正。

●对发现的治安保卫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不得拖延或隐瞒。认真处理当班期间发生的治安保卫方面的问题,并将处理结果及时上报,对经过努力仍无法处理的情况要及时请示上级,重要情况要写出情况报告。

●遇有紧急事件时要及时带领保安人员赶到现场,根据具体情况做好组织指挥工作,妥善处理。

●每日上岗前应检查本班组保安人员的着装整洁情况。

●按规定对本部门员工进行培训、训练,并做好记录。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保安】

●维护公园内的秩序安全,及行人出入安全。

●提供问询服务、方向指引。

●做好防火,防盗及防涝的预防工作以及发生事故的应急措施。

●发现事故苗头及时制止和上报,严格控制安全事故发生。

●预防各种违法行为的发生,有事及时向派出所与上级领导部门汇报。

【绿化人员】

●对主任负责,接受主任的工作监督;

●组织班组员工开展日常的绿化养护工作;

●检查员工的出勤情况和员工的仪容仪表,督导员工遵守公司相关制度;

●每日巡视所辖园区绿化状况并做记录;

●负责新员工的工作指导;

●完成每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并组织实施周计划;

●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任务。

【绿化工】

●遵守公司的相关的规章制度;

●服从绿化班长的工作安排,保证绿化区域的绿化质量;

●制止破坏绿化的行为;

●负责所管理绿化区域的各种工作。

●依照绿化相关的作业指导书进行规范操作;

●爱护绿化人员具,做好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定期接受绿化培训和学习,提高绿化技能。

8、卫生、市容市貌、环保、环卫检查时连续全天侯专人定区域巡视和打捞;

9、随时接受两湖一库管理处的指派进行巡视和打捞。

打捞起的水面废弃物当天清除,经过集中、运输、再集中等多个环节之后,被纳入__市生活垃圾处理系统,进行卫生填埋集中处置。

二、【湖面保洁拟派人员配置】

我单位将派出4艘人工打捞船、1辆垃圾运输车,16名水面养护保洁员,2名水面养护巡视监督员及1名垃圾运输车司机共同作业,作业人员均识水性,会游泳。湖面打捞人员配置见下表。

三、【人员职责】

【水面养护保洁员】贵州外墙清洗公司

使用养护专用工具,从事水面废弃物清除、打捞,以及湖面、河岸设施异常情况报告。

  从事的主要工作内容:

(1)清除、清扫和打捞水面漂浮废弃物、水生植物、垃圾等;

(2)负责动物尸体的打捞并做好安全的处理措施;

(3)湖面挡墙内杂草的清除和垃圾、杂物的清拣;

(4)垃圾、废弃物等的清运处理;

(5)对作业船、浮筏进行维修保养;对养护保洁设备器具进行维修保养和改进;

 (1)实地踏看湖面,经常巡查湖面水面是否有漂浮废弃物;

(2)对作业湖岸进行现场管理;

(3)制定保洁措施和日常保洁工作制度;

(4)制定养护保洁作业安全制度与安全管理制度;

(5)湖面、河岸设施异常情况报告;

(6)各湖面排水口异常排污情况报告。

(7)开发养护保洁作业方式,进行人员、设备配置。

第二节 水面保洁服务质量规范和承诺

为实施百花湖湖面的水面保洁,维护整洁优美的城市容貌,创造优美的水生态环境,我公司在两湖一库保洁质量检查标准的基础上,特制定湖面作业服务质量及操作规范。

一、【湖面保洁作业服务质量标准】

满足湖面三类保洁标准。

1、全天连续保洁,使水面保持清洁。每10000平方米水面内漂浮物控制在1平方米以下,水面无漂浮废弃物。

2、水面无漂浮水生植物、动物尸体。

3、拦截设施内聚集的废弃物或水生植物不得超过0.2平方米以上。

4、桥角、桥墩边、水闸前面无垃圾及漂浮物,严禁采取开闸放漂。

5、保洁湖面凡遇到支流,必须向支流延伸20米保洁。

6、由专人全天每2小时(特殊情况24小时)对湖面排水口进行巡视,发现排污及时上报设施管理处。

7、人员统一穿黄色马甲,水面作业时穿救生衣,船舶、设备、拦截设施等保洁工具着色规范,均有保洁单位的明显标志。

8、当日垃圾当日清,及时运至垃圾中转站或垃圾场。

9、作业船舶、车辆在运输途中,采取密闭或遮盖措施,机容机貌整洁、干净。保洁船船舱无积存垃圾。

10、进行吊卸作业时,有防范垃圾下河措施,保持吊卸区域干净整洁,无二次污染。

二、【湖面保洁作业操作规范】

1、水面(巡回)人工打捞作业

(1)保洁员按各自职责做好各项检查和准备工作并穿好救生衣。
   
(2)进入作业区域后,保洁员手持打捞工具,扫视水面,发现漂浮物后将船缓速驶近漂浮物,把漂浮物打捞到船上。
   
(3)工作过程中垃圾舱必须遮盖,扎紧四周绳扣。卸垃圾时,必须系好船只或浮筏。

(4)在扫清船只或浮筏残留物后,按要求放置好打捞工具。

2、岸边(巡回)人工打捞作业(适用于船舶、浮筏无法驶入的区域)

(1)出发前保洁员按各自职责做好各项检查和准备工作。
   
(2)进入作业区后,保洁员手持打捞工具,将漂浮物打捞进随身携带的垃圾容器中;保洁人员在打捞作业过程中应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安全。

(3)垃圾容器内的垃圾使用较为专用的运输车转运到指定场所。

第二章 秩序维护服务方案

 重点搞好百花湖的治安,降低发案率,提高破案率,保证游客的安全。特别是在旅游旺季、重大节日、大型活动期间。保安人员则应该做到,衣帽整洁,佩带标志,注意礼貌,知法懂法,切实维护好公园内的秩序。还应配备灭火设备,有线无线通讯、机械化防火。

贯彻“以预防为主,以消灭为辅”的方针,希望做到防范于未然。加强防火知识宣传 在公园内部进行防火宣传教育,普及防火灭火知识。其次还要向游客宣传。

严禁游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如园,禁止在园内用火、燃放烟花,在有些地方设立‘严禁烟火“的警示牌。公园要有健全的游览管理制度,设专人负责,严格遵守操作规则,定期检查各种游览设施必须保持完好,要随时进行检查、更换。

2.管理工具

服装、对讲机、橡胶棍、灭火器、和记录本、笔   贵阳保洁公司   贵州保洁公司    白云区保洁公司    高新区保洁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