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恒生和美保洁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邓云
  • 电话:0851-84770969 88905575
  • 邮件:547354939@qq.com
  • 手机:13608531468
  • 传真:0851-84710020
服务分类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空清洗保护措施,贵阳保洁公司,外墙清洗行为规范
新闻中心
高空清洗保护措施,贵阳保洁公司,外墙清洗行为规范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721        返回列表
 

物业保洁员工劳动保护措施

一、职业健康安全危险源

保洁项目职业健康安全危险源的识别是指在项目内,员工工作过程中,可能造成人员伤害、疾病、财产损失等的根源或状态。如漏电、车辆失控等。

高空项目危险源较多,但多数风险等级较小,常见的职业健康安全危险源包括:贵阳家政公司

(1)公共场所:井盖损坏、外墙清洗或高处作业、高空抛物、车辆超速行驶等;

(2)作业过程:盐酸等洗涤剂、清洁电器开关、消杀药品、园林机具使用不当、无证电焊、装修垃圾未清运、油漆(天那水)没有密封、装修无消防器材、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物业、与犯罪分子搏斗、蓄电池破裂、配电装置接地保护失灵、供配电设备漏电保护开关失效、供配电设备标识牌不齐全、供配电超负荷、停电或电梯故障、电气误操作、水箱清洗作业操作等;

(3)工作场所:高温作业、工作装备不安全、工作环境不安全、办公场所吸烟、仓库存放易燃易爆品等。

 

二、员工劳动保护的方法    贵州智恒和美保洁管理有限公司

(一)保洁项目职业健康安全危险源的控制

(1)对于风险评估较低的,即表明现有管理过程中已有相关作业指导,并得以合理控制,需按现有的作业指导实施。

(2)对于风险评价中等的,即表明现有管理过程中的作业指导未得到执行或没有相应的制度和控制方法,需要加强执行或增加相应的控制方法。

(3)对于风险评价较高的,即表明通过作业控制不能达到有效控制,需要投放人力、物力,制定特定的控制方案并实施,达到有效控制。

(4)对于职业健康安全危险源,通过不断的管理控制,危险源的风险会有所降低。但由于环境、服务处于变化过程中,需定期进行重新识别和评价,以便持续改进和控制。

 

(二)常用的劳动保护用品的配置

1.一般劳保用品,贵阳保洁公司

(1)不同岗位的员工配备冬、夏季工作制服;

(2)操作员工根据工作场所需要,配备毛巾、手套、清洁用品、消毒用品、雨鞋、雨衣、水壶等;

(3)户外固定岗位,配置遮阳伞、电风扇、空调、防寒装备等;

(4)户外作业岗位,配备防暑降温用品、食品、防寒装备。

2.特殊劳保用品

主要指保障工作过程中,对操作人员进行安全防护的用品和用具,包括:防护鞋(绝缘、防高温、防腐蚀等)、线、胶、帆布、绝缘石棉手套、防辐射(平光或有色)眼镜、防噪音装置、防毒(尘)面具、口罩、安全带(绳)。

 

(三)工伤事故的处理

1.工伤

工伤是工作伤害的简称,也称职业伤害,是指生产劳动过程中,由于外部因素直接作用而引起员工机体组织的突发性意外损伤,如因职业性事故导致的伤亡及其急性化学物中毒。

工伤的范围较大,是否确定为工伤,需政府劳动主管部门认定。

2.工伤事故处理流程

(1)事故处理。

①流程:现场保护——采取急救措施——通报上级部门——安全事故调查——制定事故处理方案——改进措施实施。

②急救措施。保洁项目应对突发事件有紧急处理预案。

③通报上级部门。通常是指通报企业相关部门,但如发生集体性人员伤害事故,应在24小时内向政府劳动主管部门报告,并配合政府劳动主管部门进行调查。

 

(2)工伤处理。

①流程:工伤申请——工伤认定——医疗期——劳动能力鉴定——工伤赔偿。

②工伤处理应遵循《工伤管理条例》、《工伤保险条例》,所有的处理均需按法规执行。

③工伤申请,是指向当地劳动主管部门申请,可由员工所在的物业管理处申请,也可由员工或员工直系亲属申请。

④为员工按《工伤保险条例》购买工伤保险,是物业项目管理处为工伤员工提供经济补偿和避免造成经济损失的途径。

 

(四)员工心理干预

1.心理干预的定义

心理干预是指在心理学理论指导下有计划、按步骤地对特定对象的心理活动、个性特征或心理问题施加影响,使之发生朝向预期目标变化的过程。

2.员工心理干预的方法

(1)心理干预包括健康促进、预防性干预、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等。对于物业项目员工,主要是健康促进、预防性干预和心理咨询三种方式。

(2)健康促进,是通过组织各种活动、培训、沟通,使员工建立积极向上的心理、增强自我控制能力。

(3)预防性干预,是针对可能发生或已发生,易引起心理问题的事件,进行有针对性的提前沟通预防,或事后沟通减压。

(4)心理咨询,是指由受过专业训练的咨询者依据心理学理论和技术,通过与员工建立良好的咨询关系,帮助员工认识自己,克服心理困扰。

阅读 71
2投诉